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南區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大里長清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西屯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太平新冠肺炎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沙鹿新冠肺炎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學會珍惜 文/祁歆怡 五一長假,媽媽給我買了《安徒生童話》這本故事書,里面的每一篇童話故事都十分有趣,令我十分著迷。其中我最喜歡的一篇是《賣火柴的小女孩》。 故事講了一個小女孩在冰冷冰冷的雪地里賣火柴。都一天了,小女孩連一根火柴都沒有賣出去,她看見一戶人家在溫暖的豪宅里談笑風生,快樂極了。而賣火柴的小女孩卻穿得很簡陋,她的手跟腳凍得通紅通紅的,她就蹲坐在黑暗的墻角里,取出4根火柴,一根接一根地點燃,她看見了火爐、烤鵝、美麗的圣誕樹和一直守護著她的奶奶。看到小女孩被凍死的畫面,我哭了。 我感覺小女孩非常痛苦,忍受著媽媽生病、奶奶去世的悲慘遭遇在冰天雪地里賣火柴。而我的生活卻是那么的幸福,奶奶會給我做好吃的,媽媽給我買漂亮的衣服和可愛的玩具,爸爸會帶我去我想去的地方旅游,我還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快樂地上學。可是我卻不懂得珍惜,和賣火柴的小女孩相比我簡直太不懂事了。 因此,我要加倍努力,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長大之后做個有用的人,來回報父母的關愛。 珍惜身邊的至愛親情 文/廖夢子 “我那時真是聰明過分,總覺得他說話不太漂亮,非自己插嘴不可。”這句平淡樸實的話引起了我深深的共鳴。我為這個有著滿腔愛子之心,卻不被兒子理解的父親而惋惜難過。然而,自己從前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那時的我,十分喜愛吃橘子,老家的門口就有兩棵大橘樹。一到秋天橘子成熟了,像小燈籠掛在枝頭,引得我垂涎欲滴。下面的橘子摘光了,只剩下樹頂上幾個紅彤彤的大橘子。我那時只一門心思想要那幾個大橘子,任家人怎么哄勸都沒有用。現在想起來真是覺得自己當時太任性、太執拗了。當時剛干完一天活的父親回來,看到我哇哇大哭的模樣,二話不說,也是這樣用兩手攀著樹,兩腳再向上縮,爬上樹干,肥胖的身子也是微微傾斜,努力地去摘橘子。最后,橘子是摘到了,可父親卻因下來的時候不小心摔倒在地,我眼睜睜地看著他的手被尖細的樹枝劃出了數十道紅痕,有幾道甚至鮮血淋漓。這些傷痕猶如紅色的鞭子,鞭打著我愧疚的心靈。這些年,無論多么艱難,為了我,父親總是一味地付出,哪怕自己頭破血流,也不舍得讓我受一點委屈。“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每每讀到此處,我眼前總會浮現出我父親為我摘橘子的身影,眼眶總是不自覺地濕潤起來。 我仔細打量了我的父親,他因為工作的原因日夜奔波,原本紅潤的臉龐也日漸消瘦,變得黯淡無光;眼角的皺紋與日俱增,歲月的大筆一揮,團團銀絲也染上他的雙鬢。是啊,父親已經不再年輕了,為了我們,為了這個家,他辛苦著,勞累著。他總是很忙,媽媽是這樣告訴我的。如今,我再也不抱怨父親的不歸,因為我知道他身上有著重重的擔子。每次望著他離去的背影,是那么溫柔卻又那么沉重。 珍惜時光老人的禮物 文/方裕洲 我的散文集出版后,青年評論家王翔短短4天時間就將我的散文集看完并寫出評論,而這些都是在業余時間進行的,如果不珍分惜秒是很難完成的。我佩服他看書的迅速,佩服他才思敏捷,更佩服他惜時如金的時間觀念。 80后的王翔在文學上造詣深厚,出版了一本散文集和評論集子。無論是科學成果取得還是文學創作,都必須付出辛勤的勞動和汗水,都必須惜時如金。魯迅說,時間;每天得到的都是24小時,可是一天的時間給勤勉的人帶來智慧和力量,給懶散的人只留下一片悔恨。我想王翔也是把別人逛大街、沉湎牌桌、看電視和游離網上、舞廳的時間用在寫作上,在文學的園地里珍分惜秒耕耘,才有如此豐碩的成果。 他才氣橫溢,為我的散文寫的評論題為《行走在‘365步’的風景中》,其意境深遠又極富詩意。他對我的散文給予評價太高,我覺得愧不敢當,使我汗顏。他結束語中說:期待他創作出更多、更好、更受讀者歡迎的文學作品。這是給我的鼓勵和鞭策。我要感謝王翔,并不是因為他為我的散文寫了評論,而是他治學精神給了我的啟示,是他珍惜時光之舉動讓我不能消沉、懈怠。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要珍惜時光老人的禮物,按動時間的鍵盤,奏出人生美妙之樂曲。 珍惜 文/葉懷霞 不知道為什么,我很喜歡吃涼粉。可是外面幾塊錢的涼粉都是素涼粉,雖然味道不錯,辣椒味也十足,可是比起媽媽做的五花涼粉實在是遜色不少。 有一次,媽媽叫我去買菜。路過賣涼粉的地方,看到那些切成條狀的涼粉整整齊齊地擺放在盤子里,上面撒著蔥花、黃豆,流淌著紅紅的辣椒汁、雪白的蒜粒和花生,我有些嘴饞了,好想嘗嘗。可身上的錢是買菜的錢,再說即使有錢的話,這些涼粉怎能比得上媽媽的手藝呢? 我有點沮喪地回了家,媽媽先是一愣,然后很快恢復了平靜,很隨意地說了聲“等著”就走進了廚房。我還以為媽媽會給我錢呢,至少也會安慰我幾句話的,但竟然沒有了下文,我的心情變得更沮喪了。 第二天,我放學回家后媽媽遲遲未歸,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媽媽終于回來了,她手里提滿了東西。哇,好家伙,都是做五花涼粉的原料:涼粉就不用說了,媽媽買了一大塊。還有黃豆、牛肉、大豆、香菜、大蔥、大料……我還沒緩過神來,媽媽就開始干活了。切大蒜、切蔥花、切涼粉,弄辣椒油……媽媽在廚房里操弄著鍋碗瓢盆,演奏著高亢的進行曲,我心里那個美滋滋啊,別提多高興了。 五花涼粉端出來了,活色鮮香誘人極了。可是媽媽并不覺得有什么了不起似的。我們全家都喜歡媽媽做的涼粉大餐,但是這么久了,也沒見媽媽自己品嘗過。也許我們已經習慣了不向媽媽說自己喜歡吃什么,但一直就沒有想過,自己有沒有關心過媽媽。也許在生活中已經變成平常的母愛,就是我們最值得珍惜的吧。 謝謝您……我的媽媽! >>>更多美文:好文章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這是詩人李白送好友孟浩然之廣陵的千古絕唱。多少年來,這首膾炙人口的名詩引來了無數海內外名人、游子到這座文化古城揚州一游。 江蘇省揚州市古時別名稱廣陵,聞名于國內外的瘦西湖以其靈秀曲折而引人入勝,它是一顆璀璨的綠寶石。據說,中國以 “西湖”命名的風景區有近四十處,而“瘦西湖”僅揚州一個。 清代杭州詩人汪沆到揚州游覽,他將揚州瘦西湖和杭州西湖進行比較時,激情感慨地寫道:“垂柳不斷接殘蕪,雁齒紅橋儼畫圖。也是銷金一鍋子,故應喚作瘦西湖。”這就是瘦西湖歷史的由來。 瘦西湖秀就秀在一個“瘦”字。她面積不過五十多公頃,游程不過六公里長。但是,她曲折多變,或放或收,或寬或窄,縹碧清澄,魚游淺底;兩岸邊,一步一亭,五步一園,爭奇斗艷,可以說,瘦西湖中的一碑一亭、一匾一聯、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都深含著雋永的文化品位,滲透著維揚文化的靈光,這是揚州的驕傲!現代著名書法家林散之先生說得好:“漫說西湖天下瘦,環肥燕瘦各知名。憐她下立亭亭柳,送客送賓總是情。” 走進文化古城揚州,我們都是歷史的閱讀者。這揚州的人文景觀,在向游人敘說著古廣陵昔日的輝煌,而又處處展示著新揚州的進化…… 瓜洲,是我從王安石那首著名的《泊船瓜洲》中知道的:“京口瓜洲一水間,鐘山只隔數重山。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由此可見,古時的瓜洲,景色如畫,地理位置優越。 瓜洲不會忘記:這里曾經是溝通大江南北的咽喉,是通江達海的古渡。大明寺高僧鑒真大師從這里揚帆東渡日本,傳播中國文化,成為日本律宗開山祖師。 瓜洲至今還記得:康熙、乾隆曾建有規模宏大的行宮,他們在此休閑度日,兼理朝政,也深入里巷,體察民情。瓜洲不會忘記:明朝在這里設置衙署,管理漕運,瓜洲一渡為商埠重鎮,這里也曾是兵家必爭之地,從宋元時期到鴉片戰爭,瓜洲人民寫下了無數不屈不撓反對民族壓迫、抗擊侵略者的壯麗詩篇。 往事如煙,似水流年,在瓜洲古渡的廢墟里,片瓦碎石都蘊藏著揚州的歷史與文明。 走進揚州不能不說到園林,與蘇州園林相比,揚州園林少幾分精致,更少了幾分斧鑿痕跡,增了幾分莊重軒昂,多了幾分靈氣。園中建筑多半巧借原景,一步一景,山水輝映,通道立體交叉,結構緊湊,格式古中有新,小中見大,其中最具特色的是我國四大文化名園之一的個園,葉子呈“個”字形的竹子,將“春”“夏”“秋”“冬”四個景點襯托得天衣無縫,清風起處,像有無數“個”字在空中翩舞翻飛,其情其景,教人駐足留連。 碧水、藍天、綠樹、垂柳、長廊、亭臺、樓閣,構成了揚州一幅精美絕侖的山水畫,一種和諧的人文景觀。 對于揚州的古城景致,當年的鄭板橋曾用“綠揚深蒼,人倚朱門”的洗練詞句加以形容,婆娑的楊柳,曲折的巷陌,窈窕的佳人,朱紅的大門,構成一幅古代廣陵風情圖。揚州的舊街巷,與其它城市比較,應該說保留得不算少。仁豐里的魚骨形古街坊格局,毓賢街的阮太傅家廟及故居,運司公廨的相傳是曹雪芹住過的老屋,彩衣街的磚雕門樓,都值得一訪。 煙花三月,正是瓊花盛開的季節,在古代,就有許多文人墨客癡迷瓊花,且留下光彩奪目的詩章。有北宋初期的揚州太守、詩人王禹偁的詩句:“春冰薄薄壓枝柯,分與清香是月娥。”晶瑩潔白的瓊花繁綴枝頭,像杜甫詩句“千朵萬朵壓枝低”一樣,呈現著繁花競相怒放勃勃生機的景象。 瓊花被稱為“維揚一株花,四海無同類”“天下無雙獨此花”的世間奇葩,又有隋煬帝下揚州看瓊花的傳說,至今揚州人還流傳著順口溜:“隋煬帝下揚州,三千美女拉龍舟。一心想把瓊花看,萬里江山一旦丟。”古代尊貴的瓊花樹早就被歷史文人雅士炒熱了。 揚州是一部歷史文化十分深厚的大書,僅憑這篇短文,是說不深、談不透的。古揚州所蘊涵的歷史文化等待著你去細讀、去發現、去探訪、去品賞。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台中北區新冠肺炎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台中南區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台中南屯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台中大肚長新冠胸悶中醫推薦治療台中南屯長新冠肌肉痠痛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神岡長新冠呼吸急促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大雅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e62yun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